日期:[2021年01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抓重点 压责任 强措施

离石区再安排再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晨报讯1月14日,离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形势、分析短板漏洞,就全区“聚焦重点部位、压实各级责任、提高全民意识、科学联防联控”作出安排部署。
    离石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潞萍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针尖大的窟窿会透过斗大的风,稍有懈怠疫情就有可能卷土重来。全区上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按照中央、省、吕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离石一城之安全服务全市、全省、全国之安全。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健全组织体系。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管行业、管属地“双管齐下”,全科网格化管理,扎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防控体系;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常态化和机动性相结合,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保质保量采购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设施设备,随时做好应战准备;严防格外之人、漏网之地,全面加强机场、车站垃圾转运和商场、超市冷链运输的过程管控,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特殊重要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三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即日起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发布信息,严格落实“零报告”“五包一”、首诊责任制、疫苗接种、实名制就诊。四要坚持正面引导,增强防控意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宣传一线先进做法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五要树立规矩意识,严肃督查问责。纪律严起来,确保工作过程严肃、严谨、严格;对防控意识淡薄、思想麻痹、行动松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问责,扎紧织密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阳、李源春、陈利平及其他区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