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原平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千里走访省人大代表

  晨报讯(记者 任建军)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孙洪山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具体要求,根据省高院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2021年1月11日,原平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千里,综合办公室主任樊帅帅一行到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走访省人大代表李文龙、任二平,并邀请省人大代表王军到法院视察。
    陈千里副院长向省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20年以来原平市人民法院司法审判、队伍建设、执行攻坚、扫黑除恶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省人大代表们所关注的问题,针对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真诚征求省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们在听取陈千里副院长的汇报发言后表示,汇报内容很实在,看到了法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执法办案、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聚力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状态。
    省人大代表李文龙表示,原平市人民法院的工作汇报简洁、精炼,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深入归纳,一方面体现出今年法院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另一方面体现出法院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李文龙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加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二是对于套路贷案件,应加强打击力度。
    省人大代表任二平表示,2020年原平市人民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法院各方面工作都比较到位。他建议,要增加员额法官数量,加强后备法官队伍培养,加强基层法庭实质化运行后的物资保障。希望原平市人民法院能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多下功夫,多想办法。
    省人大代表王军称,通过视察可以看出,原平市人民法院整体政治站位高,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执行工作上严厉地打击了老赖,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他提出,法院队伍中法官断档比较严重,要着力弥补人员不足问题。他希望原平市人民法院能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比如扩大云庭审范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原平市人民法院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和新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法院管理规范有序及干警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貌,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促进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