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招才引智再发力

圣点科技公司聘用中科院院士郑志明 助力提升科技产业影响力

  晨报讯 (记者 张娜文/摄)2021年1月1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联合研究中心(简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点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郑志明院士聘任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成功举行。
    山西综改示范区、圣点科技公司与郑志明院士领衔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信息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管委会副主任董良,总经济师程国平出席了签约仪式。
    郑志明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领域专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领域组长专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编制专家组副组长,他长期从事空天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与复杂智能系统等数学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首创了动力学密码,并针对复杂智能系统,建立了信息快速传播、信息全局扩散和数据准确分析的新计算模式,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圣点科技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信息处理、智能安全、人工数据大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产业支撑和市场化应用方面与郑志明院士领衔的重点实验室高度契合。
    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借助郑志明院士团队的科研优势,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积极培养复合化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形成在生物识别、软件研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蓬勃发展态势。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将以联合研究中心共建为契机,共同探索政府、科研机构与产业应用公司合作的新模式,实现“创新-研发-中试-转化”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围绕前沿尖端科学创新、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先进工程方法研发、实用新型技术转化四方面任务,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全面提升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产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