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滴滴在北京重启车内“防护膜”

  据新华社1月14日电 (丁静 杨淑君)记者14日从滴滴出行获悉,为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出行安全,滴滴近日在北京重启车内“防护膜”,北京的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可在42个安装站点免费安装。
    据了解,2020年2月,滴滴首次推出网约车“防护膜”,尽可能地预防病毒通过飞沫传播,搭建车内“安全舱”。截至2020年6月,“防护膜”已在国内近百万名司机的车辆上安装。
    另据滴滴出行发布的消息,在北京防疫部门的帮助下,滴滴从13日起组织北京全部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未接种疫苗的司机,需持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线接单。
    此外,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的指导下,滴滴于12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若用户已购买青菜拼车畅拼卡,将延长有效期。
    滴滴出行表示将严格落实司机防疫措施,包括:北京滴滴和花小猪司机每天出车前需上传佩戴口罩的照片、车辆消毒照片,如实上报体温,系统还将核验司机的健康宝;加大力度抽查司机佩戴口罩情况;敦促司机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要求司机对车辆门把手、扶手、座椅和方向盘等重点部位勤消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