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小店区北格镇西蒲小学

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晨报讯(记者 武巧儿)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爱军思想和组织纪律性,从小树立建设和保卫祖国的志向,2020年12月31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西蒲小学全体师生开展“退役军人志愿者总队携‘为爱发声’军嫂志愿者公益行——抗美援朝老英雄杨荣华走进西蒲国防教育研学基地”国防教育活动。
    首先,西蒲小学学生代表给老英雄戴红领巾,表达对老英雄的敬重之情。老英雄杨荣华原为乌鲁木齐军区三十一分部政委,山西五台人,1927年4月出生,1945年2月参加革命,1948年1月入伍,1946年10月入党,大专文化。历任战士、教导员、科长、基地副政委等职务。参加过解放太原、抗美援朝等战役和战斗。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获“独立功勋荣誉章”一枚。
    老英雄杨荣华用亲身经历的三个故事,讲述了抗美援朝的艰难和为国争光的决心,给西蒲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西蒲小学全体师生在听完老英雄的故事后深受鼓舞,同时也表达了要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