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2021学习是你最美的姿态

  我要学习朗诵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朗诵将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天不学就会觉得缺点什么,哈哈!”太原市杏花岭区玉轩朗诵社王春兰说。
    王春兰学习朗诵不久,经常在学习微信群里共享经典朗诵片段,还把自己朗读的文章和朗读心得分享到群里,让大家指点。在这里,大家收获了健康与友情。王春兰认为,每个人晚年都应该找点有意义的事做,让自己的精神有所寄托。
  我要学习国标舞
    在56岁的王荣华看来,国标舞非常优雅,让她心生向往。现在,她终于如愿开始学习。
    学国标舞不太容易,需要有老师带。几番寻找后,王荣华竟然在公园里遇到一位国标舞老师和好多同伴。她和伙伴们每天跟着老师练习。如今,王荣华的动作越来越标准,感觉也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已经找到感觉。老师说,再跳一段时间,我们就能上台表演了。”王荣华非常期待那一天。
  我要学习画画
    绘画教室在风格各异的30多幅牡丹图装点下,满是新年气息。30多名老同志在老师刘铜明的教授下,从零起步学画牡丹,刘老师教得仔细,学员们学得认真。学员们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给幸福晚年添更多的彩。
  我要学习英语
  “这个单词应该怎么发音来着?”“我学了自我介绍,回去可好好给老伴儿、儿子、孙子露了一手”……老年大学的英语班,每次上课前,学员们都讨论得热火朝天。
    很多人觉得老年人学英语很奇怪,认为没必要学。其实每一位学英语的老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出国旅游、探亲;活到老学到老;增强记忆力,防止老年痴呆。
  晨报记者乔静涛文/摄 感谢太原市老年大学、太原市迎泽区老年大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