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2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可以放心乘坐!

太原地铁2号线进行手术级无菌消杀
  晨报讯 (记者 叶芝花 文/摄)12月24日16时,在太原地铁2号线龙兴街站,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消杀员推着工业超声消毒机,在车站内进行消毒作业。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太原地铁2号线顺利开通,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联合山西萝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太原地铁2号线的23个站点和12列车厢进行全面消毒。“我们这台机器利用高频振动的超声波,把消毒液体雾化后排出,能够迅速起到消毒、净化、杀菌的效果,喷出的消毒液体是食品级消毒液,气味不大效果好,就算是在有人的情况下也能工作。”消杀员李岩告诉记者。
    由于地铁属于人流较大的密闭空间,对于消杀的要求格外严格。为了做好地铁消杀工作,10名消杀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以每分钟15米的速度匀速前进,确保每一个地方全部消杀到位:电梯、轧机、车厢、自动售票机、人工服务台、卫生间……
    据了解,此次消杀工作是一次高标准作业,每个区域经过消杀后的15分钟内,能达到无菌甚至做手术的标准。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消杀完的区域,工作人员都会贴上“本区域已净化消毒”标识,并明确标注时间,让每一个乘客都能够放心乘坐太原地铁。“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太原地铁,感觉特别荣幸。想到自己的工作能为以后千千万万乘坐地铁的市民提供安全保障,就一点都不觉得累。”已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的李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