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2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2020年上海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圆满结束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上海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总决赛于2020年11月底落下帷幕。作为时间跨度长、参与人群广泛的全民体育活动,本年度上海市体锻达标赛自9月开始举办,覆盖上海16个区,100余个街镇,由测验赛、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达标赛以“竞赛+体验”的形式开展,规模较往年有显著提升,覆盖面更广、覆盖人数更多,由原本对基础体质的监测升级到对运动能力的全面监测,全方位助力全民健康。自9至11月,上海市各街镇大力响应支持积极举办活动,参与规模达到数万人。
    每步科技担任本年度上海市体锻达标赛的独家运营单位,使这一规模庞大的系列赛事成为市民大众广泛参与体育运动的有效载体。每步科技CEO马京伟表示,“作为一家‘体育+科技’公司,每步高度重视国家体锻达标赛的运营实施。在今年的系列体锻达标赛中,我们创新使用了智能裁判系统、智能成绩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将科技与赛事有机融合,在树立比赛公平标准的同时,大幅度提升了办赛效率,也优化了广大群众的参赛体验。”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而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体锻达标赛系列赛事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了优质内容,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用科技赋能赛事,用创新丰富体验,使该赛事的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对市民体质健康的全方位检视和开展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实践。 (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