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扶贫村里的金融课

———交行大同分行在贫困村开展金融知识教育
  大同县吉家庄乡北栋庄村是交通银行大同分行的定点扶贫村,为了帮助村民摆脱贫困,大同分行党委班子和全行干部员工集思广益,结合村里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产业扶贫、党费扶贫、消费扶贫、驻村帮扶、发放扶贫贷款等一系列举措,昔日破旧的房屋被坚固的新房代替,村里的土路也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自来水入户,家里通了水电,实现基本医疗保险,村民过上了更好的日子。
    由于农民朋友对金融知识的匮乏,导致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个人信息泄露、账户买卖出借等等非法行为时有得逞,很多人因此上当受骗。为了帮助扶贫村增强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交行大同分行在北栋庄村建立金融知识教育基地,每月由分行金融宣传小队开展金融知识教育课,召集村民学习案例和风险点。同时驻村队员担任日常教育宣传员,时时为村民带来最新的金融知识,通过集中加日常的不断普及,村民们已经对金融常识有了一定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