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山西综改示范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热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科学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新图景,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各级党委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向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为山西发展贡献综改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山西综改示范区实际,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各级党委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11月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和目标实现,确保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
    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学府产业园区党委晨学10分钟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园区各党支部以晨学10分钟为抓手,依托“学习强国”和“三晋先锋”平台,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认真做到深刻领会,结合工作把握实质,通过每日晨学10分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连日来,唐槐产业园区各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为我们展现了新的前景,勾画了新的蓝图,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唐槐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唐槐产业园区按照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实处用力,难处破题,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同时,立足现有资源和产业基础,做好服务企业的‘排头兵’。”
  伟大成就催生奋进新动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催生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的新动力。
    “能够见证祖国逐步繁荣强大,我倍感振奋。”潇河产业园区党委工作人员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巨大鼓舞,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好党建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阳曲产业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在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原原本本通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科技创新城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群众学懂读透会议精神内核,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党员们表示,将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做出应有的贡献。
  砥砺奋进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
    山西综改示范区非公党委要求,来自山西综改示范区不同部门、派驻机构和企业的非公党委委员要通过各自所在的党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山西综改示范区控股集团党委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把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对照全年任务目标,瞄准短板弱项,确保各项事业发展保持正确方向,取得更大成就。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山西综改示范区广大干部将凝心聚力,在奋力谱写山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华章。 晨报记者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