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小店街道警民小学

举行迎接建队日主题活动

  晨报讯(记者 武巧儿)2020年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少先队员重温建队日的含义及发展历程,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10月12日,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警民小学各班开展了以“热爱红领巾,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本次主题班会当中,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建队知识。班主任让大家再次回忆了建队日的来历,队旗、队徽的组成以及红领巾的意义;随后,队员们齐唱少先队队歌;最后大家讨论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该如何作为。除此之外,学校进行了大队委、中队委及小队长的选取,还响应全国少工委的号召,组织学生于10月12日晚观看少先队建队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
  通过此次“热爱红领巾,争做好队员”的班会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回忆队史,温习入队誓词,学习新《队章》,加强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他们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