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小店区平阳街道小马学校

开展优秀教师思政课展示活动

  晨报讯(记者武巧儿)10月13日,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街道小马小学校开展了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思政课展示活动。
    太原市教学能手孟莹清老师讲的《小数大小的比较》,学生主动探索,课堂气氛活跃。课前,孟老师精心准备充分,善于创设教学情境,让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对小数作比较,充分调动起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激起学习的欲望。
    年轻骨干教师赵金香主讲的是《古诗三首》,在教学过程中,赵金香老师让学生用学过的成语形容古诗中的场景,不仅引导到位,而且启发了学生的思维。
    老教师王艳萍主讲的是《故宫博物院》。王艳萍老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通过放手让学生自己完成阅读任务,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让学生主动参与小组合作,激发学生的创设性思维;通过关注单元训练项目,进行有效的阅读指导。
    这是一次教学的盛宴,教师基本功扎实,知识讲解准确,教学设计合理,师生配合默契,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