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武宿综保区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晨报讯(记者段建强通讯员张静周慧娟)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武宿综保区党总支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想、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开始,大家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一同诵读老子《道德经·上善若水》经典名句,领悟美好的品格和高尚的情操应像水一样,滋养万物、造福万物却与世无争。活动邀请全国数控车工优秀选手、全国最美青工、全国技术能手、山西省十大金牌工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太重集团高技能领军人才洛亮亮,为大家讲述了他从数控车工到“技能大师”踏实而稳健的成长之路,用最朴实的语言阐述最真实的新时代工人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颇丰,今后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弘扬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学习和践行道德楷模的精神品质。
    现场,大家还领到了励志启智类书籍。武宿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把道德讲堂作为干部职员参与道德实践的重要载体,宣讲道德故事、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展现道德力量,鼓励全体干部职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新风尚,为园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