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2019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举行

山西综改示范区32家企业现场招聘389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11月2日,2019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山西综改示范区组织32家企业参会,总计提供1136个优质岗位。
    此次交流大会由山西省人社厅主办,是我省自2012年以来第八次全省性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大型人才智力交流活动。本次大会紧紧围绕“聚才聚智聚力、助推转型发展”这一主题,集高层次人才需求发布对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洽谈、优秀创业项目推介展示于一体,以打通人才流动渠道,释放人才创新活力,构建人才强省为目的,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职能优势,大力宣传我省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
    会前经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中心摸底统计,全区共有用人需求单位46家,涉及专业有软件工程、机械电气、通信技术、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电工焊工等各领域人才,其中博士31名,硕士86名,本科302名,专科及以下717名,总计1136个需求岗位。在参会的32家企业中,总共达成意向389人次,其中博士9人次,硕士48人次,本科157人次,专科及以下175人次。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中心还将46家企业需求信息汇总成册,在招聘会现场发放,同时上报大会组委会,使未参会企业也可通过网络开展招聘活动。
    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中心负责人段萍表示,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满足人才住房需要,对于经山西综改示范区投资项目入区审核通过或山西综改示范区重点培育企业,还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人才免费入住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公寓。同时,山西综改示范区开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为入区工作的人才提供落户、签证、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服务,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