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环境整治推进发展可持续 调研测评推动管理求发展

运城市尊村引黄管理局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运城市尊村引黄管理局对辖区提水管理站、灌区管理站展开环境整治测评验收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及党组成员、副局长廉晓旺、朱卫兵、樊安梅和各科室第一负责人组成测评小组共同参加。
    历年来,尊村引黄管理局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结合地域实际共求可持续发展,践行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常备不懈以初心之向求进步。灌区堤坝旁工整的刷漆,堤坝上无寸草杂乱,堤坝内无垃圾乱掷,加上管理站内干净有序的设施设备,与自然融为一体的“近生态”环境,无不向外界展示着尊村引黄管理局对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视——这就是环境整治工作后的“依生态建生态”的尊村引黄灌区。
    针对此次环境整治验收工作,为保证各提水管理站、灌区管理站对验收成果评比的公正、公平和公开,测评小组借用抓阄的形式,以不可预判的方式,来选择测评组的抽查对象,全面加强灌区的责任心,达到不论是灌区、厂房大环境建设,还是制度、文化等方面的精神建设,都以最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进行,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各管理站听完站长对各自区域的概况汇报后,孙耀民局长与考核小组就该区域各自特点进行台账、文化、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检查,对错误的地方及时纠正指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测评结果总结会中,孙耀民局长表示,引黄工程任重道远,实现现代化灌区的同时也要推动灌区百姓的生产生活,只有贴近百姓正视自身才能取得长远发展。学会依靠台账,强化台账、完善台账是推进引黄发展的基础,台账记录不能只是工作的依据,它更应该像一本史册,让引黄事业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可追溯、可检查、可考核,最终达到可保存,以传承的方式将引黄精神建设传递给更多的引黄人。同时依托台账,要加大力度强化站级建设,各站长要学会用工作领人,用人促进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做到事情到人、责任到人。尽管此次整改行动卓有成效,各站不能对未查出的不足存在侥幸、更不能对验收成果感到庆幸,如何以此次整治结果作为起点重新推进引黄事业的发展,又是一个新的考验,只有不断开拓进取,才能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美文郭旭刚马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