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转我520元,10倍还你”

“戏精”男粉丝骗女主播

  26 岁男子小王失去工作后,变身“戏精”扮演有钱人,骗取多名女主播信任,继而诈骗钱财。
    小安是某直播平台的一名女主播,2019 年3 月的一个晚上,她正在开直播。这时,突然进来一名男“水友”,这名“水友”自称是上海人,并向小安索要微信号。小安看他财富等级比较高,也就与他添加了好友。之后,二人经常在微信里闲聊,该男子时不时透露他是一个有钱人。几天后,男子发来信息称,要给小安一个惊喜,只要小安给他转账520 元,他截图发圈后便会10 倍返还。小安感觉两人聊得还比较投机,就相信了,当即转账520 元给对方。过了一会儿,对方让小安再转1314 元,并且表白称希望小安做他的女朋友,这一次小安拒绝了。这位“水友”就是小王,他通过上述“套路”,先后骗取3 位主播2000余元。
    警方查明,2019 年2 月至4 月间,小王连续实施诈骗,骗得5万余元。日前,小王被扬州市广陵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据《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