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山西消防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以“奋进担当新时代、忠诚履职保大庆”为主题,以弘扬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为核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共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共同抒发矢志不渝、坚如磐石的爱国情怀。
    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紧抓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教育时机,充分利用思想政治教育日、党日、党课等时机,结合主题教育,通过采取授课宣讲、知识竞赛、配发书籍、征文展评、主题演讲、专家授课、集中观影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
    10月1日,总队机关、11个支队同步开展升旗仪式,共同观看庆祝大会,切实在真学真听真看中,引导指战员深入了解我党为国家独立、民族振兴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坚定爱党报国的意志。
    吕梁支队组织指战员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传承爱国精神向我看齐”主题承诺实践活动。阳泉支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祝福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地方专家学者来队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专题辅导。长治支队组织开展“寻根思源守初心、牢记嘱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走进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朔州支队组织指战员赴贺龙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塞北革命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国庆期间,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充分发挥文体活动渗透性、自主性、易接受等特点,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发动广大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以合唱、快闪、赛歌等多种形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生命至上》主题歌曲;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并以悬挂国旗、灯笼,制作标语、展板等方式做好队站氛围营造,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响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许党报国的主旋律。
    大同支队西街中队、晋中支队平遥古城中队拍摄的视频《我在人民方队祝福祖国》被央视选用。吕梁支队拍摄“红旗飘飘”MV,大同支队录制《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示“火焰蓝”时代风采。
    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坚持把开展庆祝活动同做好当前国庆消防安保任务相融合,围绕“熔铸爱国精神、深化爱国情怀、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主题,组织广大一线指战员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引导指战员充分认识新中国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提高队伍的爱国意识和责任观念,确保始终把思想和精力全部集中到当前形势任务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状态投入大庆安保和推进中心工作当中,真正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记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 晨报记者 张彦 特约记者 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