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小店区大营盘小学开展“身边好老师”培训工作

  晨报讯(记者 武巧儿)9月18日,小店区大营盘小学开展了“身边好老师”培训工作。培训老师是山西省教学能手、八一小学优秀语文教师代表王晓惠老师。她带来了一场关于“读写融合理念下 习作单元教学探索”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一段话:在交流中欣赏别人,发现生活的美和智慧,让我们感受一名“身边好教师”人格魅力,要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孩子。
    结合小店区教研室对单元整体备课的要求,王晓惠老师强调,单元分析要从国家立德树人的理念出发,从课标入手去读教材、读单元、读要素,再进行单元分析,制定阶段性结点,确立教学目标,进而实现教学目标。
    王老师以三年级习作能力训练为例,指导小练笔时,要引导孩子首先看到普通事物的美,然后再用修辞手法,围绕一个方面,用不一样的语言进行延伸,展开奇妙的想象,让孩子们感受到“习作有方法”,爱上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