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6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明信片首发、车辆装备展示、搜救犬表演、VR消防体验、古装剧上演

“中国消防”新媒体粉丝嗨爆平遥古城

  晨报讯 (记者 张旭东/文 高万军 申辉/摄)6月23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晋中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关注消防保护古建”——中国消防新媒体粉丝嘉年华活动在平遥古城举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消防救援局宣传处处长雷进德,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彭建宏,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等领导,以及“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的300多位粉丝朋友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0名“中国消防”新媒体的热心粉丝颁奖。新浪微博政府和媒体事业部政务运营总监徐丽华、字节跳动公司公共事务部政务合作总监贾临远以及新媒体粉丝代表分别致辞发言,庆祝“中国消防”新媒体开通6周年。
    罗永强对新媒体粉丝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离不开各新媒体平台和热心粉丝的关爱和支持。据人民日报数据中心统计,“中国消防”微博在全国17.6万个政务微博中的排名居前列,连续7年获奖;“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数十条作品的点击量达到10万+;消防政务号入驻抖音平台以来,数据总量占政务抖音号的四成,消防新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互动力日益增长,构建了良好的网络互动服务平台。他呼吁每个人都要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技能,共同努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与粉丝共同参加了“千年古建话消防”明信片的首发仪式,参与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搜救犬表演、VR消防体验、消防古装短剧《断火案》演出等互动体验项目。“中国消防”“山西消防”微博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