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6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主动对标求新求变持续发力争先进位

全省法院相继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连日来,全省法院相继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的讲话精神,交流总结大讨论开展情况,巩固拓展深化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警以改革的精神、勇气和方法持续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引向深入,保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太原中院——
  解放思想提升发展境界对标一流不断扩大成果
    5月21日,太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视频会议,归纳梳理工作成效,持续巩固扩大成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落实大讨论部署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把大讨论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发展定位、拓宽发展视野、树立创新思维,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在大讨论的牵引下,以大讨论促审判强工作,向长期形成的思想、工作和机制痼疾开刀,推动了一些多年来未解难题的破解,进一步激发了内生动力。全体干警对标一流、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正在成为队伍的主流,求真务实、奋力争先的工作作风显著增强,凝心聚力、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进一步高涨。侯晓东同时强调,要扭住思想解放的“龙头”,不断提升发展新境界;要铆足对标一流的“势头”,不断扩大大讨论新成果;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劲头”,展现省会法院新形象。
  晋中中院——
  大胆试勇敢改求新求变敢立标勇超标提档加速
    5月30日,晋中中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表示,大讨论开展以来,中院严格按照省委、晋中市委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找准问题抓整改,对标一流明职责,进一步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政治建设、审判执行、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他指出,解放思想是制胜法宝,只有思想深处的觉醒,才能彻底激活求新求变、与时俱进的内在动力;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只有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只有真正走出去、引进来,才能在发挥后发优势、培育竞争优势中赢得主动;问题导向是根本方法,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克难,才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对标一流是精神理念,只有敢于立标、勇于超标,才能实现工作提档加速;担当作为是工作状态,只有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才能为全市法院工作“争一流”提供坚强保证。
    史红波要求全体干警要珍惜大讨论成果,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各项工作上争一流,继续以更高的标杆、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不断开创晋中法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吕梁中院——
  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凝心聚力共谋法院发展
    5月24日,吕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总结全市法院大讨论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持续巩固提升和拓展大讨论成果,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党组书记、院长杨泽民指出,全市两级法院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全局,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紧扣“四个阶段、十个环节”要求,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初步形成了对标一流、比学赶超、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全市两级法院坚持把解决观念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做到了问题切得准、措施定得实、整改抓得严,干警观念为之一变、精神为之一振、工作为之一新。
    杨泽民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政治建设上、改革创新上、协调推进上、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凝聚全市法院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忻州中院——
  聚焦四问对标找差补短激发活力全面拓展局面
    5月24日,忻州中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指出,开展大讨论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法院高度重视,高起点落实部署要求,压茬式推进“10+2”动作,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了大讨论高标准高质量顺利推进。要聚焦“四个问题”,即“一流是什么、一流在哪里”“差距在哪里、原因是什么”“措施是什么、方法有哪些”“指挥棒是什么、如何实现争先进位”,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性工作与阶段性工作相结合,抓日常工作与抓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引深、巩固、拓展大讨论活动。刘硕才指出,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积极奋发有为,才会实现目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全市法院要全面落实省委、忻州市委、省高院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强化担当,勇于负责,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以改革思维、创新意识、全局观念、一流标准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朔州中院——
  主动对标奋力争先进位勇于担当推动提质增效
    5月23日,朔州中院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党组书记、院长白险峰指出,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省委、朔州市委、省高院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大讨论各项动作的开展,坚持把大讨论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全过程,把党建引领作为第一责任,把忠诚担当作为第一要求,将大讨论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发展定位、拓宽发展视野、树立创新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白险峰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解放思想,深刻领会大讨论活动重要意义,切实用思想大解放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二要不断对标一流,强化高点定位、对标一流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奋力争先进位;三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化大讨论取得的经验,把大讨论中的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用制度来巩固成果。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主动对标一流,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运城中院——
  保持良好势头持续发力力争各项工作全面开花
    5月28日,运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严格按照省委、运城市委及省高院统一部署,坚决落实上级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大讨论取得了良好成效。全体干警要持续发力,切实巩固深化好大讨论成果,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心迎接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以抓铁有痕的毅力健全巩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以改革创新的韧劲推动诉讼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打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高文君还强调,两级法院必须保持好大讨论中形成的良好势头,持续发力,力争年底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的“运城经验”“运城模式”和“运城试点”,做到“全市法院站排头,全省法院数一流,全国法院挂上号”。
  临汾中院——
  突出重点完成目标任务注重实效带动各项工作
    5月24日,临汾中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周太生在会上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院思想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推进;突出重点,较好完成大讨论各项目标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形成大讨论浓厚氛围;注重实效,通过大讨论牵引和带动全院各项工作,对标一流,在审判执行、司法政务、服务保障和基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周太生强调,大讨论正处于总结交流阶段,改革创新没有休止符,奋发有为永远在路上。要巩固成果再出发,认真总结大讨论工作经验,积极学习大讨论先进典型,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作风再过硬、工作再抓实,进一步提升临汾中院各项工作水平。 晨报实习生 魏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