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

唐槐园区社会事务局工作实录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回首2018年,唐槐产业园区社会事务局全体人员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他们签订责任书时庄严承诺、“领头雁”培训会上互相加油鼓劲、“三村连片改造”中攻坚克难,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这些镌刻在时间长河中的场景,必将被铭记。
    这一年,他们不忘初心,党建工作朝气蓬勃。社会事务局党委500余名党员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用不忘初心作为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
    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在“三基建设”中夯实坚实基础,在服务社区中日夜兼程。开展自我批评、进行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鲜明丰富,规范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严肃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机制,基础建设层层深入。鲜艳的党旗下,更多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党的队伍注入年轻血液。一个奋斗在十个社区基础上的基层党委,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这一年,他们迎难而上,征地拆迁顺利进行。圆满完成10宗企业项目征地、11宗市政基础建设工程征地、完善了太原市移交综改区8宗征地批次建设用地手续,共计217公顷的征地面积、10项市政道路建设(大运路、唐槐路、化章街等)、三村连片改造项目、恒大项目、锦波生物制药胶原蛋白项目、江铃重汽研究院等项目企业范围内地上附着物拆迁圆满完成。他们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时代新征程。
    这一年,他们攻坚克难,城中村改造稳步推进。杨庄、化章堡、圪塔营三村迎来蝶变,恒大小区顺利动工,一个未来集企业总部、商务、金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地标窗口冉冉升起,一个集生态健康、人文教育、商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标杆社区雏形已现。
    杨庄社区拆除率100%、圪塔营社区拆除率98.99%、化章堡社区拆除率98.28%、庆云街违建拆除1677平方米、“散乱污”企业占地拆除200667.7平方米……一连串数字历历在目,他们在困难中走出了一条新路,以敢闯敢试的勇气,以自我革新的智慧,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让唐槐产业园区城中村改造景象日新月异。
    这一年,他们锐意进取,信访工作扎实稳控。他们妥善处理所属十个社区信访事项50余起、接待上访群众2000余人次、办理综改区纪工委批复件5件,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确保全年无一起赴省、太原市集体上访事件。
    这一年,他们勇往直前,各项事业完美交卷。“扫黑除恶”深入人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持续进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稳步上升、新农合参合全面实施、社区村务公开、城乡清洁稳步前行、民政双拥惠及所有,责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
    这一年,他们成功举办社区“领头雁”培训、“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型宣传;他们创新工作思路,设计发放《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手册》《山西转型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事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局》月刊;他们敢于立标,赢得“双拥模范单位”称号、“太原市基层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安全生产优秀单位”“(梧桐)社区及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测评第一”等各项荣誉。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取得实不易,在唐槐产业园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社会事务局人团结一心、砥砺奋进。
    2019年,将是“改革创新破难题,奋发有为展未来”的一年。社会事务局人将继续创新干部进社区理念,沉下身子、扛起责任,加强便民智慧平台建设,主动求新,深入谋转;进一步建设便民综合体系,开放思维,促进发展;着力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打开通途,拓宽路径;将打造社区、卫生服务新标杆,提升质量,创造佳绩。
    新一年,社会事务局人仍将不分昼夜、一往无前。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贯彻落实综改区、唐槐园区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山西转型发展、推动综改区新高地、排头兵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唐槐产业园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