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综改区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聚焦主题特色鲜明语言犀利直面问题

  晨报讯(记者花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太原市相关精神,按照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3月12日,综改区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就如何紧密联系班子从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江炤,纪工委副书记刘永华列席会议,部分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综改区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并做了精心准备。会上,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元代表综改区机关党委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强化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担当精神、力促成果转化”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薛江炤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特色鲜明、语言犀利、直面问题”,不仅体现出了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度设计的必要性,也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党性和政治站位。他还要求机关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机关党委与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统筹的关系,让机关党委发挥出更大合力,真正为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做好示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