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我省将打造五台山芦芽山等文化旅游带

  晨报讯 (记者 乔静涛)3月13日,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作的报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指出,2019年,我省将把五台山、芦芽山等区域打造成文化旅游带。
    我省将坚持景区为王牵引带动,塑造提升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龙头性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创建一批高等级景区,推进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增强市场竞争力。着力打造产品路线体系,把五台山、芦芽山、历山等区域打造成文化旅游带。
    充分发挥我省清凉避暑、温泉康养等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康养旅游全产业链,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康养旅游目的地,打响康养山西品牌。加大“山西忻州(静乐)传统工艺工作站”支持力度,打造成全国示范站,为全国提供“山西经验”。
    加快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着力推进黄河风景道、太行山步道建设;推进以太原、大同等中心城市和重要景区为核心的17个一级集散基地、139个二级集散中心及配套的驿站、停车场、自驾车营地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旅游交通标识体系。
    深入实施旅游“厕所革命”,继续实施新3年行动计划,2019年计划新建、改建1112座。继续开展“免费送戏下乡1万场”活动和“戏曲进乡村”“文艺轻骑兵演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筛选确定忻州秀容古城、榆社县云竹湖、荫城古镇、乡宁县云丘山等50多个项目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省级挂牌督办。
  ■相关新闻
  “游山西App”上线试运行
    晨报讯(记者 乔静涛)3月13日,生活晨报记者从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游山西App”上线试运行。“游山西App”是一个交互式服务窗口,具有导航、导览、导游、导购、订票、订房和订餐功能。目前,该App有三大功能区,分别是感知山西、行走山西、回味山西,全面覆盖了游前、游中和游后的各项需求。
    出游前,游客可通过“感知山西”了解山西概况、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美食特产和非遗古建等内容。
    出游中,游客可通过“行走山西”,选择所需要的在途信息服务,比如票务订购、目的地导航、景区导览、电子导游、商品导购、投诉维权等功能,以及找厕所、找加油站、找停车场等。通过地图周边服务,为行走在山西的游客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支撑服务。
    出游后,游客可通过“回味山西”发表游记、美图、攻略和建言,在记录自己有温度、有色彩的旅行的同时,为后来者提供旅行引导,为山西旅游服务建言献策。平台将根据游客关注度,每月评比排名前十的游记、美图、攻略,每名作者将获得当月推荐景区10张门票的奖励。
    此外,“游山西App”还设置了“热门推荐”“专题推介”和“最新活动”等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