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贴心服务“换”来客户信任

  自从“劳动者港湾”活动开始以来,建行人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一个个大大的“赞”字!他们细微的行动,让普通劳动者实实在在感受到一座城市、一个社区的温暖,让普通劳动者在街道上找到了家的感觉。“劳动者港湾”虽然只是在城市中建立了一个个小小空间,但是它打破了职业界线、环境界线,实现开放与共享,努力创造对劳动者尊重,对生活热爱的友好氛围,体现的是先进的现代思想观念。
    正如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先生所说,国有大银行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关心、关注人民的安危冷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银行要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上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力量。在这方面,建设银行先行了一步。
  不办业务也可以来歇歇脚喝点水
    感动,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可以是身边不足挂齿的小事,感动不一定非得轰轰烈烈,有时细水长流般平凡的感动更能持久碰撞人的心灵。
    2018年8月20日16时多,一名环卫老大爷走进建设银行晋城矿区支行,他找到大堂经理李霞,怯生生地问:“今天天气闷热,我走累了,请问能在这里歇一会儿吗?”李霞热情地答道:“当然可以,到‘劳动者港湾’里坐会儿吧,天热,您喝杯水。”说着就倒了一杯水给老大爷递过去。老大爷腼腆地喝着水,眼里充满感激地说:“我知道建行给我们提供了个休息的地方,但我不办业务,怕打扰你们工作。”李霞诚恳地说:“一点都不打扰,欢迎您来这里歇脚!”喝完水,老大爷又看了会儿报纸,直到网点营业快要结束,才悄悄地离开。
    “李姐,银行的包裹,赶紧签收一下吧!”近日,顺丰快递小宇(化名)大汗淋漓地走进建设银行晋城矿区支行营业大厅。大堂经理李霞见状赶紧招呼:“来,把包裹放这儿,喝点水吧,天气太热了,休息一下!”快递小哥打趣道:“现在还有不办业务白给水喝的好事儿?”李霞笑答:“这是我们新建的‘劳动者港湾’,专门服务咱劳动者,以后你喝水、充电、热饭都能来建行!”小宇听后感动地说:“我们整天奔波在路上,能有个落脚的地方就不错了,建行还给提供这么周到的服务,大银行就是不一样!”
  一杯热水温暖志愿者的心
    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让建设银行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
    近日,在建设银行忻州古楼支行门口,大堂经理发现两位大姐抱着水杯在徘徊,她们袖子上有“市容市貌志愿者监督员”标识,大堂经理立刻上前询问,一位大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们不办业务,就是天冷,自己带的一杯水很快就凉了,不知道这里能不能打热水?又怕给你们添麻烦。”
    大堂经理忙答:“可以可以,没问题!请随我来。”随后,大堂经理将两位志愿者大姐引导至“劳动者港湾”休息椅上。休息区旁就是爱心取水点,大堂经理主动为两位大姐接好热水并递到她们手中。“大姐,以后有啥需要就来我们建行,这儿专门为户外劳动者们设立了‘劳动者港湾’,随时欢迎你们来我们网点休息喝水”。
    两位志愿者大姐露出朴实的微笑说:“你们建行服务可真是好啊!太贴心了,真谢谢你了!”
  建设美好生活 让爱停靠
    因爱筑巢,让爱停靠。在“劳动者港湾”,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大爷,您要是累了就进来坐会,喝点水。”近日,建设银行晋城白水街支行大堂经理冯敏钦对坐在营业厅门口的一位老人说。“我不取钱。”大爷说。“不取钱也没关系,外面冷,进来稍歇歇,喝点热水。”“不用了不用了,我坐一会就走呢。”“没关系大爷,建行现在有便民服务,专为广大市民提供手机充电、临时歇脚、免费饮水等服务,您到里面暖和一会再走,顺便给我们提提意见。”冯敏钦细心讲解。
    大爷走进支行“劳动者港湾”,休息椅旁醒目的LOGO和“因爱停留,让爱停靠”的字牌,让人看着就温暖,大厅里暖气充足,大爷顿觉身上暖和多了。冯敏钦给大爷倒了热水,大爷连说“谢谢”。
    “你们这个建行网点有这样的服务,可真方便,不知道其他网点有没有类似服务?”
    “全国一万多个建行网点都有。你下载这个手机APP,以后不管到哪,打开点击需要的服务,就可以为您导航至最近的网点。”冯敏钦指着“劳动者港湾”二维码说。
    “真的?那你快帮我下载一个。”
    “好的,您稍等。”冯敏钦很快就帮大爷下载了APP,并介绍了相关功能。“真的很方便,以后出门也不怕手机没电了。”大爷说。
  让服务内涵不断延伸
    “劳动者港湾”,让服务内涵不断延伸,让更多人体会到银行的大爱担当。
    “张师傅,您又来看报了!”
    “嗯,退休了,看看报纸解解闷儿,也了解一下我们生活的变化,我这还肩负着教育下一代的任务呢!”
    “嗯,是呀!张师傅,我们建行‘劳动者港湾’,除了报纸,还有《读者》《青年文摘》《半月谈》,那里是老花镜、笔、纸。在这儿,您还能喝茶、充电、上网,欢迎您常来!”
    “嗬!‘家当’比以前多了呢,感觉挺温馨,谢谢你们贴心的服务!”
    建设银行晋城寺河支行创建“劳动者港湾”几个月来,张师傅经常来这里看报,每次,网点客户经理王姐总会跟他聊几句。
    这时,营业厅又走进几位身穿“寺河矿”工作服的年轻人。“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服务吗?”客户经理王姐迎上去问。“我们在这儿等等班车,天儿冷,外面冻得不行!”“哦,请里面坐,喝点热水!”“嗯,您忙,‘劳动者港湾’挺不错,我们坐这儿等等!”
    如今,晋城寺河支行大厅的“劳动者港湾”,已经成为寺河矿职工等车休息的“根据地”。
    人性的温暖,体现在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人群之间的互相关怀、互相尊重当中。
    让服务内涵不断延伸,让更多人体会到银行的大爱担当,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贴心服务“换”来老人的信任
    “劳动者港湾”打破了银行和客户之间的隔膜,真正做到了暖心。只有贴近老百姓的银行,才是好银行。
    最近,建设银行高平丹河路支行员工小琴(化名)上班时,总能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者,在建行营业大厅门外来来回回地走,眼睛时不时朝大堂里张望。
    有几次,小琴出去邀请老者进银行歇歇。老者总会摆摆手,然后就躲得远远的。“莫非,老人有什么苦衷?”小琴决定把帮助老者作为一个小小的挑战。
    这一天,气温比前一天下降了好几度,正在值班的小琴把衣服裹了裹,呵了呵手。那位老者今天怎么没出现呢?正想着,老者佝偻着背,慢慢踱着步走了过来。小琴连忙倒了杯热水,微笑着迎了出去。“大爷,我看您最近在门外徘徊了好多天了,进来喝口热水吧!”
    老者顿了一下,接过水杯,暖在手里,跟着小琴走进了建行网点。“大爷,我看您经常路过我们建行营业厅,您今天来晚了啊,路上遇到什么事情了吗?天冷了,我们建行有‘劳动者港湾’,您路过渴了累了,都可以进来坐坐。”“没有你们建行的卡也能进来?”“当然可以!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尽力帮助!您在手机上下载这个APP,如果哪天到外面迷路了,突然想找个厕所,或者想找个地方歇歇脚、喝口水,您就打开这个软件,上去一点,就能看到附近的建行在哪里,在每个网点都能得到帮助。”“那敢情好呀,我回去就让儿子给我下载!”“您带手机了吗?我现在就可以帮您下载。”小琴笑着说。“我悄悄跟你说啊,你可不敢随便动我的手机,我的手机绑着短信银行卡呢。你现在告诉我,怎么下载那个软件?”老者“神秘”地说。“还有个事儿,是我帮一个朋友问的,你们有没有什么不亏钱,还能赚一点的产品呢?”“我们这里有很多产品,保本理财、保险,还有大额存单。如果您这个朋友对于风险非常敏感的话,建议选用大额存单。”小琴答道。“行,那我回去问问他哈。”
    送走老者,小琴隐约觉得老人还会再来。
    果然,有一天,银行还没开门,老者就早早地等在了门外。一见到小琴,老人赶紧把她拉到一旁,“神秘”地说:“小姑娘,我这里有些拆迁款,你给我存成存单,可不敢给我弄丢了啊!我去了几个银行,他们都把我当‘空气’,还是你们建行好,到哪个网点都能进去喝喝水休息休息,你们这么关心我,我也信得过你们!” 晨报记者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