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服务客户服务社会共享太平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下辖31家省级分公司,是经营评价、服务评价、风险综合评级A级公司,标准普尔评级国际A级公司。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是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设立的省级分公司之一,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2005年4月获准成立并投入运营,是山西保险业开放后较早进驻的机构。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下设31家分支机构。
  服务工作重细节
    每个工作日,分公司运营条线抽检查勘车辆,这是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延续多年的习惯。说起拍照上报的随车配备中,拖车绳、应急药箱成为有亮点的细节,背景还有一些温馨的保险故事。
    多年前一个冬日,山西普降大雪,忻州国道受堵,上千车辆滞留,随车民众被困,缺衣少食少药。消息传到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公司领导立即派出两辆查勘车,安排员工携热水、干粮等应急物品前往援助。在被困路段,一辆小轿车侧翻下沟,车主束手无策。虽然出事车辆不是投保标的车,但太平的查勘员们依然伸出援手,将受困车辆拖出困境。对此,车主连声感谢,围观车主交口称赞,此后,拖车绳和应急药箱变成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查勘车的必备品。
    当免费车辆故障救援的电瓶搭电、紧急援油、特定公里内免费拖车举措已逐渐成为业界服务常态的时候,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重新定义客户服务目标,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为舒心的服务。
  服务社会重行动
    近年来,市场对工程险、财产险和责任险的需求日益增加。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发挥金融央企品牌优势,为大型集团定制一体化财产保险方案,公司承保多项攸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山西实体经济发展。
    公益是企业的社会责任。2016年山西分公司全体员工精心准备礼物,赶在新年前夕送到贫困地区的学生手中,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的花朵提供帮助。2017年,山西分公司为定点扶贫村在册登记的贫困人员提供总价值约970万的保险保障服务,帮贫困人员解决意外伤害的后顾之忧。分公司党员扶贫帮困活动同步拉开序幕,生活必需品送到贫困户手中。此外,公司还延续“爱心送考”“文化下乡”的公益活动,为高考学子送去关怀,为贫困村送去电影,用行动为社会增添一抹温暖色彩。
  服务客户重创新
    近年来,太平财险山西分公司通过信息化系统创新及互联网技术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优化客户体验。
    公司上线微信理赔系统,客户无需下载APP,不区分手机品牌,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从理赔申请到结案的全流程自主服务。整个过程操作非常简便,只需要微信拍一拍、点一点,就能轻松提交理赔资料,大幅缩短结案时间,提升服务效率。
    2018年,公司上线了车险视频查勘定损系统。客户发生的小额损失案件可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由公司后台远程理赔人员指引客户完成现场查勘定损、确定损失金额,同步指引修理厂制定车辆维修方案,理赔作业的全流程均可在线完成,可以极大提高结案时效,有效提升客户理赔体验。
    回顾往昔,山西分公司上下一心,并肩携手,挥洒汗水,艰苦卓绝。展望未来,分公司将继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切实服务好客户,助推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分公司将士心怀理想,用大担当、大情怀去诠释大格局、大责任,为实现“共享太平”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