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百年交行 走进校园

——“金融与诚信”知识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太原市中心支行、太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太原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金融与诚信”知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素质教育,提升金融素养,促进小学生诚实守信行为养成,交通银行太原高新区支行积极响应,开展了“金融与诚信”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高新区支行在校方教师的协助下,开展了一节金融与诚信的课程讲授。课程主要围绕“认识人民币”主题展开。
    为了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让同学们掌握更多关于金融与诚信的知识,课前支行主动与老师联系,确定了讲课重点。课堂上,通过PPT展示、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认识人民币,了解人民币由哪里发行等。此外,还讲述了关于金融生活中如何遵守诚信等多方面的知识。授课内容很容易让孩子们接受消化。
    本次组织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提升了小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也增强了金融风险意识,是提高小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也是培养孩子们对财富的认知、提升创造和管理财富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