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为婴儿选购纸尿裤应关注环保性能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12月7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为婴儿购买纸尿裤时要慎重选择,以免对婴儿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进口纸尿裤受到年轻妈妈们的热捧。据统计,进口纸尿裤在我国纸尿裤消费市场占据了半数以上的份额,拥有绝对优势。可是,随着技术的进步、管理的严格,我国正规纸尿裤生产厂家生产的纸尿裤与进口纸尿裤的质量相差无几且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因此,消费者为婴儿选购纸尿裤时不要盲目追求“洋品牌”或高价产品。
    消费者应根据婴儿的体重并参考包装上的标示选购相应大小的纸尿裤。必要时,消费者可选小包装纸尿裤产品试用一下,以确定更适合婴儿的款式和型号。
    消费者还要从透气性、舒适性、吸水性三个方面选择纸尿裤。婴儿使用的纸尿裤若透气性不好,很容易导致婴儿患尿布疹。透气性好的纸尿裤首先是内层材质天然透气,更薄;最关键的是外层使用透气膜,即薄塑料膜上有肉眼看不见的微孔,透气但不透水。消费者不要只看宣传,要通过实际使用来鉴别。
    婴儿纸尿裤属于一次性儿童用品。不少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易于降解的防水材料。消费者随意丢弃纸尿裤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在不影响婴幼儿安全舒适的情况下,消费者要关注纸尿裤的环保性能,尽量选购易于降解的纸尿裤,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