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适应时代需求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新华保险举行2018年公司开放日
  12月6日,新华保险2018年公司开放日在深圳举行,这是新华保险上市后的第三次开放日。会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首度提出,公司将按照“三全”原则全面升级风险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推动服务升级,巩固转型成果,拓展新的市场空间。这一提法颇有新意和看点。
    风险管理是回归本原的核心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深入,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生老病死残各类风险日益凸显,风险管理成为寿险业新一轮发展的驱动力。作为“专注寿险”的大型保险公司,新华保险在业内率先推进“回归保险本原”的转型之路。历经2016至2017两年的深耕细作之后,新华保险的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已发生根本性置换。进入2018年以来,新华保险加速探索转型后的发展之道和升级之路。
  风险管理是转型的延续和升级
    风险管理业务方面,保障型业务现已成为战略性业务。风险管理服务方面,公司从理赔入手,不断优化理赔服务流程,提高运营支持效率。风险管理队伍方面,积极建设一支“风险管理师”队伍。风险管理师,是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风险管理技术方面,积极构建中后台风险管理支撑体系。借助股东优势及自主研发投入,新华保险风险管理专业技术已经达到业内领先水平。通过与瑞再集团的紧密合作,公司核保、核赔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队伍不断充实。
    风险管理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为全面升级服务,新华保险将按照“三全”原则,为客户设计优质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全程”,就是要让公司的风险管理服务覆盖客户个人从生到老的全生命周期,以及家庭从单身期、形成期到衰老期的全生命周期,守护家庭一生。“全面”是指风险管理服务要全面,公司将在提供针对生老病死残五大风险的保障产品基础上,增加包括风险规避、降低、转移、接受和提高在内的其他策略,并将风险管理服务扩展至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的全流程。“全家”是指从优先向家庭顶梁柱提供服务,转向关爱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重点解决家庭保障不完整的问题。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新华保险表示,公司将恪守“保险姓保、回归本原”的初心,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