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

2018年山西旅发大会19日临汾开幕

  晨报讯(记者 张娜)9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简称“山西旅发大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临汾市举办,主题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
    2015年以来,山西旅发大会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去年山西旅发大会作出了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升级版的全新定位和战略安排,标志着山西旅游业进入全新阶段。此次山西旅发大会的主办地临汾,地处黄河板块,该区域以“中国·山西黄河精品旅游带、世界大河文明山西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构建“一条黄河廊道、四大旅游核心、四个旅游名县、六大主题游线、八大特色景区”的全域发展布局。
    临汾市将围绕办好2018年山西旅发大会,重点组织实施好“1+3”主题会议、16项主要活动和80项专项活动等100项文旅活动,对我省文旅产业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旅游服务推广、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文明素质提高等6个方面予以全面展现。
    本次会议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大会广泛邀请国内外嘉宾达550余位,其中境外嘉宾84人,包括巴勒斯坦、斯里兰卡、赞比亚、肯尼亚、莱索托、利比亚、古巴、阿根廷等国驻华大馆、参赞。美、日、德、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友城代表、艺术家,比利时航空、CVG 等11个境外驻中国旅游办事机构代表,以及重点客源国、地区旅行商;国内嘉宾236人,包括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代表125人,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34位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旅游研究院等11所旅游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晋商晋才”涉旅企业家、学者、战略投资企业家。
    改革创新的山西旅游有着广阔的空间,大会将全面展示山西省打造全国“六最”营商环境和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此,大会特别邀请中旅集团、首旅集团、乐华恒业等国内旅游投融资企业20余家,在大会期间,将与旅游投资商进行广泛洽谈和合作。在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上,山西省各级政府、企业将分三批次签约18个旅游项目,签约总额达500亿元。
    距离山西旅发大会开幕仅一周时间,临汾市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届时,临汾将敞开胸怀,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齐聚平阳、共享盛会。就像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平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