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2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熊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这回连科学界都站出来解释了
  最近,国外的一项研究成果震惊到了网友:孩子的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而且更“可怕”的是,孩子们恢复体力的速度要比专业运动员更快。
    近日,法国某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召集了12名从事铁人三项运动的国家级男性运动员、12名平均年龄10岁半的男孩及12名极少从事剧烈运动的成年男性。
    三组人员分别完成两组7秒钟自行车冲刺骑行然后连续30秒尽快蹬自行车,并在运动结束后分别计算他们的心跳及乳酸水平。
    从测试数据中,研究人员发现,孩子们不太容易被剧烈运动累倒,疲劳程度跟专业运动员相当,而且恢复速度也比一般成年人要快,甚至比一些专业运动员还要快。
    研究人员分析,导致这样结果的原因或许有两点:
    一是孩子个头比较小,身体机能可以更有效利用氧气;二是慢肌纤维,它的收缩速度慢、力量小,能够保护孩子们在剧烈运动时免收伤害。
    这样一本正经地解释,让许多网友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家“熊孩子”作妖不会累的答案! 据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