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和谐社区孝亲文化节走进省城起凤街社区

本报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等共同举办
  4月14日,本报联合太原市迎泽区民政局、起凤街社区、海西社区、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金龙鱼、山西勿忘初心艺术团等多家爱心企业在省城起凤街铁路宿舍共同举办了2018和谐社区孝亲文化节。
    当日,社会爱心人士的代表深入社区,走到居民身旁,用生动的语言推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亲文化”,以实际行动让起风街社区的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起凤街社区:为老年居民送去温暖
    起凤街社区所辖多为老旧小区,共有居民近5000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快,独居老人越来越多,一些人精神空虚、生活无趣。社区工作人员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老年兴趣课堂,教学内容有唱歌、跳舞、画画、书法、手工等;同时,这些课堂的开展也为社区组建了一支支老年活动队伍,他们既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也为社区的发展助力添彩。
    起凤街社区主任段荣芳表示:“这次活动和我们社区倡导的敬老爱老理念一致,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去照顾,让他们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目标。”
  交通银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金融知识,让他们了解自己的消费权益以及如何理财。同时,针对老年人金融知识比较匮乏的现状,专门为大家讲解了非法集资以及它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此时正当国债发行初期,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国债的知识。
    交通银行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的合作机会,为广大居民带来更多的金融知识,让大家都能享受到交通银行的优质服务。
    金龙鱼:平衡营养健康生活
    当日8时30分,起凤街社区家庭主妇参加了金龙鱼为社区带来的“平衡营养”健康大讲堂活动。
    健康大讲堂活动由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金龙鱼、胡姬花、欧丽薇兰、香满园)推出。太原市营养师协会高级讲师刘铠为大家举办了一堂生动的用油安全健康讲座。在讲座中,大家了解到了日常平衡膳食营养、根据季节进行饮食,以及要选脂肪酸均衡食用油的知识。
    此外,在活动现场,金龙鱼还为居民带来了优惠购福利,产品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配方、脂肪酸均衡的金龙鱼1:1:1黄金比例食用调和油(非转基因),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大米,金龙鱼多用途麦芯粉等。
    同时,东古一品鲜酱油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按出厂价出售的家庭调味用品;山西勿忘初心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戏剧、舞蹈等精彩节目。
  晨报实习记者李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