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洪荒少女”太原夺金获亚运会入场券

  据新华社4月15日电“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5日在太原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中夺得金牌,获得了今年亚运会的入场券。
    拿到该项目亚运会参赛资格后傅园慧表示,这个成绩让她非常惊喜,能够进军亚运会让她感到“如释重负”。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几乎并驾齐驱,25米过后,傅园慧开始发力冲刺,迅速甩开对手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终她以27秒16的成绩率先触壁,收获本次冠军赛个人第一金,成就50米仰泳的国内比赛6连冠。
    夺冠后,傅园慧显得格外兴奋,挥动双臂激起层层水花,大声呐喊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赛后被问及当时的心情,傅园慧只说了一个字:“爽!”在颁奖仪式上,还没有颁发她的金牌之前,她一直都在鼓掌,为自己喝彩。
    傅园慧的这一成绩是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距世界纪录只慢了0.1秒。事实上,肩膀的伤病一直困扰着傅园慧。“今天肩膀感觉还是疼,但是真正在拼的时候就已经不管这些了。”傅园慧说,接下来的训练她要针对伤病进行调整,首要的任务是康复。
    此外,当天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斩获个人第三金。
    图为傅园慧夺冠后非常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