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1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晨报讯 (记者 杜哲蓉)1月11日,太原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预警,未来一周,太原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将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11日12时至15日24时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二级)响应。
    在应急响应期间,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倡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公交线路增加运营班次,缩短间隔时间,实施灵活调度,市区主干线路延时收车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