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特别报道

  召开时间:11月15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为期一天。
  大会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和“四个服务”,团结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以来,山西省科协坚持“四服务”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决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落地落实,谱写了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从突出政治引领、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深入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夯实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值此山西省科协九大召开之际,本报撷取其中部分亮点工作,铺陈笔墨,展其脉络,期望窥一斑而见全豹……

详看 02—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