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并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梁耀华)11月10日上午,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山西省科协”)举行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明确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本月15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为期一天。
  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和“四个服务”,团结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为体现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经民主推荐和认真审查,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483名代表现已全部产生。这些代表中,女性代表为184名、中青年科技人员代表为207名。
  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既有青年科技专家、成绩突出的科学家以及从事科研、教学和技术推广的基层科技人员,也有各级科协、学会组织中成绩优异的专职干部以及奋斗在科普一线的农技推广人员,具有广泛性。他们将代表我省240余万科技工作者参加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中国科协、省领导将出席此次大会并讲话。
  山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议程主要包括团长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全体代表会议及九届一次全委会等内容。大会将审议山西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山西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会议结束后,山西省科协将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力量;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强化科普主责担当,以高质量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创新智库,更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擦亮群团鲜明底色,全面提升团结联系服务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