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为平凡的你写下最真最美

《法治周刊》这一年

  从2021年1月5日出版第526期至2021年12月28日出版第573期,《生活晨报·法治周刊》共计出版48期,384版。
  这一年,《生活晨报·法治周刊》始终严把意识形态关,把版面资源用好用活。在报道中,做到重大工作内容不遗漏,重点报道及时有亮点,每期专刊有看点。
  这一年,《生活晨报·法治周刊》期期有专题,月月有特刊。针对山西法院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亮点工作做策划,深度与广度并进,并充分运用全媒体平台,用饱含的深情、灵动的文字、精彩的画面、生动的镜头讲述法院好故事、传播法院好声音。
  2022年,《生活晨报·法治周刊》将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在“知识产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打造营商环境、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等方面做选题策划,体现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责任担当。
  一年来,《生活晨报·法治周刊》紧紧围绕法院工作重点、热点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攻坚”“一站式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设专栏专刊进行主题策划,通过深入解读和深度报道,创作了一大批社会各界喜闻乐见的法治新闻。
  一年来,《生活晨报·法治周刊》共刊登文章1400余篇,总字数90多万字,总用图900余幅。
  一年来,《生活晨报·法治周刊》共出版各类专栏专版86个版、特刊专刊7期。其中《社会各界话法院》《2020山西法院“答卷”》《2021全国两会@山西法院》《百年风华初心如炬》《传承优良传统弘扬英模精神》《省高院“百年百场·红色司法‘晋’行时”融媒体系列报道》《2021三晋执行护民生——全省法院统一集中执行行动》等一大批特刊专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年来,《生活晨报·法治周刊》翔实呈现每一阶段法院的工作进程,向社会各界展现山西法院是一个有信仰、有担当的地方。
  一年来,《生活晨报·法治周刊》受到了山西各级法院的广泛好评,成为各级人大代表了解法院、理解法院的重要窗口,社会各界认识法院、信任法院的重要桥梁,各级法院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