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潇河国际会议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晨报讯(记者 乔建彬 文/摄)12月26日,总建筑面积10.58万平方米的潇河国际会议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潇河国际会议中心是山西·潇河新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高质量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南引擎的功能。潇河国际会议中心占地约107.72亩,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设计有可容纳1859人的大型会场、1800座国际会议厅、1500座宴会厅、200人的中型会议室4个、60至100人的小型会议室49个,是省内规模体量最大、建设标准最高、配套功能最优的现代会议中心。
  该项目自今年1月31日进场施工以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高效服务和山西建投集团坚强领导下,山西园区建发集团组织各参建单位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克服了疫情防控、秋季持续强降雨、冬季严寒等不利因素,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今年7月20日项目全面冲出正负零、转入地上结构建设后,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高峰期1100余人同时现场施工,以一个月一层的速度顺利推进。
  潇河国际会议中心主体结构的封顶,为后续屋顶屋面工程、幕墙工程、装饰装修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以及室外配套工程等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参建单位纷纷表示,将聚焦“工程创一流、安全零事故、廉洁零风险”打造潇河新城100分工程目标要求,把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于后续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力以赴把潇河国际会议中心打造成为体现世界水平、山西气派的一流国际会议中心,保质保量地交出一份让省委、省政府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