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各高速收费站重启交通管控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文/摄)12月23日9时,在二广高速太原丈子头西收费站出口附近,全副武装的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员程蕾,正在为14天内有外省活动轨迹且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从12月23日7时30分开始,程蕾已在寒风中坚守了一个半小时。与程蕾一样,她的同事以及来自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面对过往车辆,两名辅警一遍遍提示,一次次排查、核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对于有外省活动轨迹且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司乘人员,两名警务辅助人员要求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2月23日9时40分,程蕾与同事已采集核酸检测样本82份。
  程蕾表示,12月22日22时起,她的同事及来自公安、运输部门的人员就在这里值守,守护一方平安。
  当前,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态势,特别是与我省毗邻的陕西西安疫情严峻复杂,输入太原市风险极大。为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2月22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从12月22日22时开始,在太原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入口再次启动交通管控,恢复设置道路交通检疫卡点。
  通知要求,公安部门牵头,联合交通运输和卫健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对所有过往车辆和行人实行24小时全覆盖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查控有西安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各卡点的值守人员发现有西安旅居史的人员,若没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一律劝返。此外,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