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市首批社区食堂投入使用

  晨报讯 (记者 高万军)10月19日,11时刚过,在太原市迎泽区南官坊社区食堂,居民们陆续前来就餐。“我家就在附近小区住,听说社区食堂开了过来尝尝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老年人办卡还能打九折。”60多岁的刘阿姨点了一个凉菜、一个芹菜炒肉丝、一个南瓜卷和一个豆沙包子,总共花了16元。“孩子们中午不回家,就我一个人做饭也麻烦,社区食堂吃饭不浪费也省事,挺好的,以后会常来。”“现在提供午餐和晚餐,来就餐的居民挺多,老年人占多数。”三晋国际饭店负责运营南官坊社区食堂的郭经理介绍,社区食堂环境好、卫生,饭菜可口,开办以来很受居民欢迎。
  据了解,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小马社区,迎泽区新南二社区、南官坊社区和南内环一社区,万柏林区国兴社区等首批社区食堂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老年人、“上班族”“上学族”就餐提供了便利。作为2021民生实事之一,太原市采取公建民营、民建公助、民建民营等方式,因地制宜,有效破解社区食堂建设场地的“硬”问题,切实建立不同类型、不同标准的社区食堂,年内将建成140处社区食堂。到2025年末,太原市将建成500个社区食堂,基本形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主体多元、方便可及的社区食堂服务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