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天平阳光”排行榜山西高院位列全国高院榜首

  晨报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揭晓“天平阳光”9月排行榜,山西高院以天平指数4637.74的成绩,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夺得全国法院天平阳光排行榜(高级法院)“状元”宝座!
  “天平阳光”是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设计、研发、建设,系统集成法治资讯、智慧服务、社交互动等多种功能的一体化移动平台。它汇聚各主流媒体和用户天平号发布的海量时政法治资讯;依托天平号、法律圈构建紧密社群,为法律人构建精神家园;整合人民法院现有的数据资源和服务,直通四大司法公开平台,提供在线立案、诉讼公告办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失信人地图查找、网上培训学习等线上服务,在移动互联网上搭建了一个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的网上“一站式大厅”,真正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一机在手、服务全有”的便利。
  该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山西高院组织全省法院踊跃入驻,积极运营,利用该平台广泛宣传山西法院各项工作情况及成效。山西高院自2019年12月入驻天平阳光APP,已连续14个月进入全国法院天平榜榜单前十 (高级法院),9次进入全国前五 (其中7次冲进全国前三)。9月份荣膺全国高院排行榜第一名。
  2020年12月3日,人民法院报官微对山西高院“天平阳光”运营经验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9月全国法院“天平阳光”中基层法院排行榜中,我省7家中基层法院跻身前50名。7家中基层法院分别是:文水法院、忻府区法院、晋中中院、离石区法院、运城中院、太原中院、朔州中院。
  山西高院融媒体矩阵将持续弘扬主旋律,唱响法治好声音,讲述法治好故事,愿“天平阳光”闪耀着公平正义的光芒抵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据山西高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