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冷空气活跃,雨在路上!

本周降水+降温开启“深秋模式”

  进入深秋气温降低,早晚温差逐渐变大,人们也随着气温的变化,长袖短袖来回切换。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会出现降水天气,气温有所下降。9月13日和14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东部地区会出现雾或轻雾,能见度降低,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明显不利。9月15日开始,有降水天气出现。9月15日—16日的降水是自北向南,15日主要是在夜间,北中部的部分地区和南部的局部地区会有阵雨或小雨。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小雨的天气,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还会有中雨。
  9月18日—19日,我省还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18日全省都是阴天有小雨,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中雨,气温是逐步下降的过程。15日白天,全省最高温度22—27℃,到18日,受降水的影响,中南部地区的温度会下降到17—22℃,降温还是非常的明显,特别要注意添衣保暖,还要注意这两次降水对生活的影响。
  阳光玩起了躲猫猫,云量增多,阴雨天气上线,小伙伴们,你们的秋衣秋裤准备好了吗? 晨报记者 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