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6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晋中消防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四个维度:“学、做、效、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标准,迅速行动落实、严密部署安排,做到学有所得、学有创新,通过四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指战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凝聚创业热情。
  “学”字开头、求知明理。利用每周政治教育集中学习时间,丰富朗诵、交流、辩论等学习方式,根据《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资料绘制党史时间轴,直观明了便于指战员学习,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基础筑得牢固。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并在通读党史的基础上,精读指定的学习参考资料,拓宽学习深度、维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带头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并积极做好外部资源引进,邀请老党员、老干部、革命前辈开辟党史学习第二课堂,迅速掀起“学党史、悟真理”学习热潮。
  “做”字支撑、求索增信。开展专项教育活动,依托属地红色资源,制作系列课程,上好指战员身边微党课。加强与属地红色教育基地的交流研讨,培养指战员担任红色基地讲解员,以“言传”烘热气氛,用“身教”传颂英雄,深化指战员对党史的理解。开展演讲比赛、书画鉴赏、观看红色电影等党史学习主题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效果与爱国拥党思绪同频共振,在氛围熏陶中提升党史修养。
  “效”字导向、求进崇德。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组织指战员积极开展“家乡党史互相讲”活动,拉近指战员同近代党史教育的距离,激发指战员学习积极性。努力将“竭诚为民”贯穿到工作中,不断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实”字收尾、求纾力行。将“竭诚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验收的重要内容,积极与属地主管单位对接,广泛开展为民服务实践行动,采取一对一帮扶机制,为辖区困难群众纾难解困。依托队站文化资源,向外部输出消防安全文化,同时将外部资源引进来,打通共同发展双向通道,进一步将消防安全工作融入网格社区管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中,将习惯消防普及于众。 特约记者 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