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6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总队长讲党课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6月18日下午,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彭建宏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山西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授课中,彭建宏总队长以回望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为纲,以党的丰功伟业为本,从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实质内涵、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艰难困苦中站起来的伟大实践,也生动回应了当前形势下基层指战员最集中、最关心的困惑疑虑和焦点问题,指明了体制机制、应急能力、基层基础、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难点问题怎么破、怎么干的解题方向。
  彭建宏总队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就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三点感悟:一是自身重温百年奋斗史,理清历史脉络,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党史是一部改天换地、气吞山河的伟大斗争史。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将来,无论是战时还是平时,都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二是聚焦学思践悟行,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坚定走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开展党史学习,重点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凝心聚力办实事,笃行实做敢担当,争做人民群众和指战员的贴心人。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知群众冷暖、解群众疑惑,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保卫者,当好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要以“事不过夜、案不积卷”的精神状态,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末端、见到实效,始终让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生根发芽、落地见效。
晨报记者 张旭东 山西消防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