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4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大队紧盯“抛洒漏洒”不放松

  晨报讯 (记者 李倩芸)近期,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路面出现抛洒问题,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污染路面环境,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即联系该车辆驾驶员及企业,在说明情况后企业第一时间对路面进行清理。4月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大队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民警对企业“抛洒漏洒”行为进行通报,并播放监控视频。随后针对“抛洒漏洒”行为与企业日常经营中存在的情况,对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在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要对此次“抛洒漏洒”的违法行为进行研究分析,提高所属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后,针对此次“抛洒漏洒”行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处罚。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力度,在之后的教育培训过程中,会对驾驶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同时,对车辆“抛洒漏洒”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