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3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大同消防《小火亡人》获业内大奖

公益广告掀起宣传热潮

  日前,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公布了获奖名单,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送的公益广告《小火亡人视频广告》和《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分别获得中国公益广告最高奖项:黄河奖视频类优秀作品奖和平面类优秀作品奖。
    中国广告业大奖是唯一经国务院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行业大奖,黄河奖是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三大奖项之一,代表公益广告类最高奖项。本次获奖的两则公益广告都是以当地消防安全宣传重点内容为主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法开展拍摄,联合广告影视传媒公司精心制作打磨而成。其中《小火亡人视频广告》用真实案例剖析小火亡人火灾特点及引发火灾的原因,提醒群众小火不“小”,漠视安全最可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公益广告由4张宣传单组成,通过由消防车、灭火器、消防员等消防元素构成的一组简约且美观的宣传画面,将消防安全最直观地传递给受众。
    近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小火亡人”事故,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落实总队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火灾形势,精准查找问题症结,开展了“防范小火亡人”专项宣传工作。大同各地消防救援部门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网络、LED屏等各类媒介高频次展播“小火亡人”公益广告及各类消防安全提示,向群众警示消防安全。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基层网格管理力量和社区(农村)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走街串巷、登门入户针对性、警示性宣传。
    截至目前,大同消防累计推送消防提示短信3万余条次;利用楼宇电视、LED电子屏等方式播放“小火亡人”公益广告1万余次;微博、微信、QQ工作群推送消防安全常识200余条;联合美团外卖发放“小火亡人”提示垫餐纸1万余份,积极推进消防安全提示警示全覆盖,营造了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晨报记者 张旭东 特约记者 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