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2月0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响应政府号召 今年就地过年

我们在哪里 哪里就是家

  “今年回家吗?”“不回了……”这或许是这个春节前最常见的对话。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最大的“年味”就是团圆。而在这个春节,更多的人会选择开启就地过年模式,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作贡献。
    支持企业春节期间在岗培训、实施3万人订单式培训、鼓励发放留岗红包……我省多个部门也发出通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同时鼓励大型超市、餐饮企业、菜市场、快递网点持续营业,确保留岗人员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返乡回家,是割舍不了浓浓的乡愁;就地过年,是把乡愁暂且放在了心里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无论与亲人相隔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今年除夕夜,我们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疫情终将会褪去,春花烂漫再聚首。
  02—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