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2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凝聚强大力量

山西综改示范区隆重表彰劳动模范、模范单位和先进集体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坚定信念和崭新面貌奋力开创“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12月24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对全区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模范单位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表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凝聚强大力量。委领导李晋平、李东洪、赵瑞雪、刘伟、陈曦、白勇强、李明亮、乔建伟、程国平,示范区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今年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太原市劳动模范代表受邀出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表彰拉开帷幕。在宣读《中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工委、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表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下称 《决定》)后,委领导向劳动模范、模范单位、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决定》指出,山西综改示范区自成立以来,全区广大干部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党的建设和招商及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外资外贸、改革创新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这一伟大实践中,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单位(集体)和劳动模范,他们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和崇高品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职工积极投身转型综改的火热实践,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授予富士康精密电子(太原)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模范单位称号;授予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施工事业部等30个集体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斌等79名同志劳动模范称号。
    李晋平代表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模范单位、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
    他寄语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和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转型综改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山西综改示范区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能力,全面推行微笑服务、承诺服务、首办负责、全程帮办和一网通办、一话通办,集成提供问题服务、创新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发展服务等一系列系统化的高效服务,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继续以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的作风,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在加快推动山西综改示范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共同蹚新路。
    要在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文化精髓,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积极比学赶超,增强凝聚力、提升执行力、激发创造力。要重点宣传优秀企业、部门和企业家、劳模,营造良好氛围,传递榜样力量,振奋发展信心,为加快推动山西综改示范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来凝聚强大力量。
  晨报记者段建强文/摄
  
  ■链接
  建功立业新征程 转型发展蹚新路
  ——致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干部职工:
    今天,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隆重召开大会,表彰劳动模范、模范单位和先进集体,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对劳动模范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1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综改区广大干部职工肩负为全省高质量高速度转型改革作出示范、蹚出新路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为此,我们倡议:
    一、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二、重实干,做贡献。不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 “争取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胸怀全局,立足本职,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用辛勤汗水报效祖国和人民。
    三、强技能,勇创新。主动适应科技进步的新形势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的新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加技术技能培训,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踊跃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磨练技艺、切磋技能,立足企业生产难点和重点,应用新知识和新技术、新工艺解企业之难、帮企业所需、增企业效益,努力成为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
    四、顾大局,促稳定。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面对各类矛盾的交织,我们继承中国工人阶级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和处理利益关系的调整,坚持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的原则,发扬团结协作、共同前进、互助互爱、扶危济贫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自强不息,永葆工人阶级本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新业绩,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全体劳动模范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