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文/摄)10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金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一同调研,并就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跃飞、山西证监局副局长王坤、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总会计师乔建伟参加。
    张金旺对阙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综改示范区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激励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实施“2+9”现代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上交所是国内证券市场的重要组织者,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希望上交所对山西综改示范区优质企业保持关注,在上市辅导、企业融资等方面给予更多专业性意见,助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李晋平向上交所对山西综改示范区企业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说,山西综改示范区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中,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经济和创新企业,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形成了优良的上市资源。真诚希望与上交所增强合作,挖掘培育一批符合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效益好、成长性强的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和相关服务,加快推动其上市进程,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资本的源头活水。
    阙波一行先后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改革创新展厅、科达自控、智奇铁路、锦波生物等企业考察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构成、技术创新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战略、未来规划提出了中肯意见。他高度评价山西综改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并表示,上交所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重要职责,积极发挥资源配置平台功能,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下一步,上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源和经验优势,为山西综改示范区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针对性提供精准服务,与企业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