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晨报讯 (记者王盼盼)10月14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开发区第二期“三个一批”集中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研讨。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金旺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园区、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出广大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此,山西综改示范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领会、贯彻,抓住大有作为的机遇,淬炼思想、历练政治、锻炼实践、训练专业,积极投身于转型综改的浪潮洪流中,真正践行“转型综改奋斗有我”的重担与使命。
    会议指出,《条例》是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按照党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明确要求,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制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开发区第二期“三个一批”集中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培育“2+9”标志性、引领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贯通“产学研”,搭建一流创新生态平台,为汇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夯基垒台、积厚成势。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东洪,管委会总经济师程国平,财政管理运营部负责人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