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核载9人接送车竟然坐进19个孩子

  晨报讯 (记者 王培霖 通讯员 郭红元)客车超员的危险性,大家早有耳闻,可仍然有人抱有侥幸心理。10月14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一起典型案例,一辆核载9人的幼儿园接送车竟然实载19名幼儿。
    10月10日16时30分左右,长治交警四大队民警正在207国道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一辆白色金杯牌小型客车见到有交警竟掉头逃离。民警怀疑此车有违法行为,遂对其进行了拦截检查。结果发现,这辆金杯车原本核载9人,竟然实载了2位成人和19位幼儿,共21人。据了解,这些幼儿都在长治市针漳幼儿园就读。
    针对该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目前,交警部门已向长治市针漳幼儿园下达了隐患通知书,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潞州区教育部门。
    交警提醒学生家长,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定要坚决抵制非法运载学生车辆,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避免发生意外。